English

塑造随州新形象

湖北省随州市政府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炎帝神农故里随州市地处鄂北,面对即将加入WTO、西部大开发和设立地级市的发展机遇,随州市将加大开放兴市力度,全方位开放式地实施结构调整、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培植项目和发展特色经济五大战略性举措,努力塑造随州新形象。

——开放式地推进结构调整,加快培植优势产业。进一步扩大产权重组空间,加大市外重组力度,实施“投帅工程”,力争在今年内使全市大多数企业通过产权重组投靠到沿海和西部地区的大企业大集团,实现投帅为将。

——开放式地开拓市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把开拓市场与引进品牌相结合,以产权借品牌,以资源换市场,在为知名品牌提供配套加工服务中拓展市场。

——开放式的培植发展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重点抓好随州蓝田集团公司银杏萜内酯、湖北铁树集团高档细帆布面料、湖北齐星汽车车身公司环保型汽车燃气装置、随州洪磷公司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年产1.5万吨饲料及磷酸氢钙等项目开发,拓宽融资思路和筹资渠道,促使项目尽快启动并达产达效。

——开放式地发展特色经济。随州系古代世界第八大奇迹——曾侯乙编钟出土地和炎帝神农故里,境内有大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要大力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加快优势资源开发、尽快建成旅游大市、农业强市和鄂北商贸中心,形成鲜明的区域经济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